close

什麼激發了靈感寫這篇文呢?

當你一直反覆被問的愚蠢問題的時候

不管是自助旅行或是跟團旅行

相信大多數的人在出發前,或計畫行程前都會稍做準備

尤其現在網路很發達,很多資訊都可由網路上取得

但很不懂為什麼還有人繼續發問愚蠢無藥可救的問題

 

舉例如下,看看笑笑就好

Q:  請問入境/出境"某某"國家有規定現金只能帶USD5,000,那我想帶USD6,000 

      樣會被海關查嗎?

 

Q: 請問航空規定只可攜帶總共加起來100ml/g以下的液體,那我有沒有購買Check

     in 行李,我要帶洗髮精沐浴乳......這樣會超過,怎麼辦?

ç類似這樣的問題,經常看到FB或是一些聊天群組上有人發問,我實在很好奇,

    這些人怎麼了? 都有相關規定,他們也都清楚了解,那到底是再問什麼?

    如果我都帶超過,而且我從來沒有被抓到過,這是應該說我幸運,還是你不幸?

    還是等到你被抓了,你去跟海關說,我聽"某某某"說他們都這樣帶沒被檢查過,

    你們這樣抓我是針對我,我要去告你們?

    還是說那你也應該要去抓"某某某"因為是他說他都這樣帶OK沒問題?

    相關規定請參考: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行李攜帶規定

    備註:各航空公司另有個別相關規定,可直到google輸入航空公司名稱直接找尋

    

 

Q: 請問我的護照有效期在我要出境的時候還有六個月零五天,我要去XX國家

     一星期,請問到時候會不會出境被海關刁難,還是到目的國被對方拒絕入境?

ç 會提出護照有效期還有六個月多幾天的人,基本上都應該已經知道了護照必須

     還有效6個月以上,出國,或入境其他國家才不會有問題,問題是你既然知道

     為什麼不可以先去辦理護照再出國? 在台灣辦理護照換新,一般件4個工作天可

     取得,加急件最快可提早三個工作天取得,也就是隔日可取得,不要問我去哪查

     相關護照辦理/換新規定請查:  照規費及加收速件處理費說明書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

 

Q: 請問入境台灣有規定農產品如腰果,不可超過6kgs,那有朋友託我帶10kgs,這樣入境會不會被查?

ç你知道規定6kgs, 你一定要故意帶超過嗎? 你難道不可以跟妳朋友說會超過嗎?

    或許帶超過又被查到只是罰款或要你丟棄。但是不是會被海關作記錄下來就很難說

    有必要帶超過再來擔心嗎? 好處是你很有義氣嗎? 還是你想挑戰海關有沒有認真查?

    入境台灣相關規定請查: 入境報關須知 - 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

 

Q: 請問我"某某國"的簽證3/8到期,可是我的機票是3/9才出境,請問這樣可以嗎?

ç如果一開始你的簽證指到3/8 為何你會去購買3/9的機票? 假如說因為行程需要,

     那就再辦理簽證延期啊,若該國家無法就地辦理簽證延期,那就提早出境

     若你硬要闖關,不要來問其他人會被海關刁難嗎? 因為你已經違法再先了,就別怪海關找你麻煩

     而一般人可能真的是不小心而忘記,大部分的國家會讓你出境

     但會不會在護照上蓋個over stay 就不一定了,至於會不會影響你下次再入境這個國家

     我沒試過,也不想試,等你試過了可以來分享給大家

 

Q: 我英文不好,到某某國怕語言不通那怎麼辦?

ç 如果對自己的語文能力,或是肢體語言溝通有懷疑,那勸你不要自助旅遊,請跟團或不要出國就沒這個困擾

 

Q: 請問我買某廉價航空的機票,他限制手提只能7kgs,那我的手提行李可能會超

     那在機場check in的時候會被秤重嗎?

ç你都已經知道會超重了,為什麼多買行李? 想賭一把試試看對嗎? 不要因小失大再來呱呱叫

     要不然就不要明知故犯,帶超重。現在電子秤不貴也不太重,買一個放著

Q: 請問"某某國"去觀光會不會被當地人獅子大開口?

ç特別是自由行的遊客最擔心的問題,你如果怕被亂開價,為什麼硬要去沒有明碼時價的地方消費?

    萬一被敲竹槓了,你要怪誰? 怪對方騙你,還是怪自己笨? 為什麼別人不騙來騙你,而又騙到你?

 

Q: 請問我想到某某國去玩,那邊有什麼好玩?

ç當你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會有個質疑,你連對這個國家的基本概念都沒有,你到底要去幹嘛?

     如果只是為了滿足,到此一遊打個卡的心態,那何必浪費機票住宿費用? 直接臉書打卡到國外某處不就好了?

     不是說你不可以問其他人哪裡好玩,但你起碼也要說個具體一點的區域出來吧? 台灣雖小,也有分個北中南

     要問別人這樣的問題前,好歹也講清楚一點在問,你起碼要說我想去某某國的哪一區域,

     又或者起碼說一下,你想到該國的目的,例如想玩水,問哪一區域推薦,或是想看怎樣的風景/古蹟之類的

 

Q: 請問"某某國"治安好嗎? 安全嗎?

ç治安好不好,安不安全要如何比較? 重點是你要如何不被盯上,

    你要如何不讓自己看起來很好騙,很好搶

    如果你硬要三更半夜的獨自在外遊蕩,被搶了再來說人家治安不好嗎?  

    台灣治安有很好嗎? 我也不怎麼覺得

   最好是不要出門最安全

 

Q: 匯率如何? 機場換匯率會比較不好嗎? 黑市換安全嗎?

ç匯率這東西google一下就會有,在台灣比較不流通的貨幣,匯率可能差一點,若考慮在目的國換

    可直接查查詢目地國的外幣匯率,而有誰不知道機場換的匯率一般會差一點點,

    基本上你也不能說他差,因為他是按照銀行排價匯率,當然不可以拿黑市來作比較

    如果你抵達後,身無分文,你要先去行乞,還是該先去換點錢當交通/雜費?

    如果你想要好的匯率,又要擔心換到假鈔,那你得先學會如何分辨假鈔吧?

    如果你不是幾千幾百萬的兌換,匯差不會太大,沒必要擔心又冒險吧

 

Q: 去某某國家旅遊需電壓是多少? 台灣的吹風機/充電器.....可以直接用嗎?

ç這樣的問題也很常有人再問,這其實google就可以查的到,而且你的吹風機/充電器

    電壓是多少,別人怎麼會知道,別人如何回答你? 基本上在台灣使用的都是110V

    但部分電器用品,其實電壓是100V~240V 都通用,電器在你家,請自己查一下google

 

Q: 我想去某某地方玩,請問機票多少錢? (最近在臉書看到的問題)

ç臉書有很多熱情的網友,更多有豐富旅遊經驗的高手,但他們不是旅行社

    他們更不會知道你何時想出發,想搭什麼班機

    就算他們都知道你想要的航班時間,他們也需要去google查詢

    他們可以去google查,你不能嗎? 還是你已習慣當的開口將軍? 問就好?

 

Q: 天氣如何? 問幾度?冷嗎?熱嗎?

ç 這部份問google也都可以問的到,因為你問其他人,其他人一般也得去查詢一下

     如果你是問當下當地的人有沒有下雨就另當別論了

 

附上一般旅遊可能會用的到的網址,供大家參考

«航班資訊: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aiwan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可連結到台灣其他機場&航空公司)

«天氣資訊: 全球 天气 - AccuWeather.com (ZH-CN)

«匯率資訊: XE - 貨幣轉換器

 

實用手機/平板APP (如果你有的話) ,也可下載下列幾種旅遊相關APP

 

  1. Google Maps (地圖尋找路徑用)

 

  1. Map.Me (可預先下載地圖,無網路時也可使用)

 

  1. Google Translate (翻譯軟體,其中常用語言還可直接照相翻譯/語音翻譯)

 

  1. Uber (叫車軟體)

 

 

  1. Agoda (訂房用)

 

  1. Hotels.com (訂房用)

 

  1. Booking(訂房用)

 

  1. Airbnb(訂房用)

 

  1. Trivago 比較房價

 

  1. Skyscanner 機票比價

 

  1. Yahoo Weather 天氣查詢

 

  1. XE Currency 匯率查詢&換算

 

  1. Tripadvisor 訂房/行程/餐廳

 

  1. 旅外救助指南

 

  1. 旅外安全須知

 

  1. FlightStats (查詢航班動態用)

 

上述之外尚有更多旅遊相關App可下載,可依照旅遊所需,下載該區域/國家專用的app

若有方便好用的旅遊app,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

 

祝大家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Jes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