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地方我朝思暮想

四年前到順化旅遊

一直誤以為順化到美山很近

一飛到了順化才知道搞錯方向了

應該是飛到峴港 - 會安 - 美山才對

當年將錯就錯,誤打誤撞的逰了順化古城 & 一些皇陵

 

終於在四年後逮到機會一睹美山占婆王朝的樣貌

果然名不虛傳,暫時去不了吳哥窟,先看一下美山也不錯

我們在出發先向 The Sinh Tourist 詢問 & 購買美山行程

 

由會安出發到美山有三種團

   My Son-Sunrise 半日遊 VND159,000

  My Son by Bus 半日遊 VND99,000

    My Son Tour Bus and Boat 一日 VND159,000

 

我們選擇的是 My Son Tour Bus and Boat,

去程搭 16 人座小巴,回搭船

 

原定上午 7:40a m Sinh Tourist Hoi An 門口集合

我們等到了快 8:30a m 車子才來

 

當時車上已有其他的團員了

估計應該是到各處接客後湊團成行的

從會安到美山大約 45m in 路程

路況超級好,完全沒有塞車的問題

四周沿路風景鄉下了點

對於長期住在平陽鄉下的我見慣了

 

到了美山聖地,導遊事先在車上向大家收取 VND100,000 的門票費用

後再由導遊下車集體購票 ( 懷疑他其實是買團體票 )

最後車開到一定的定點後,須改由步行進入

幸虧前一晚沒有下雨,否則徒步的路況可能會艱難點

不遠處見到幾座在旅遊書上看過 N 次的建築

心中不禁偷偷吶喊,【 My Son 我來了】

 

 

 

至於導遊在介紹,我也沒有很認真的聽

因為他的英文發音時再有夠難懂的啦

就是身穿白衣,帶白色鴨嘴帽的那位不知名先生

正要解說前面這坨東東的時候

要講就講的正經一點,男性陽具又如何?

幹嘛要用色瞇瞇+變態的方式來解說

真的很聽不下去,怪不得相片中的團員大家都低頭看地上

 

 

 

 

 

其中還看了一段民俗舞蹈,估計是占婆王朝的舞吧

爛導遊沒解說,只好自己猜

 

 

 

 

關於美山聖地 from 維基百科的解說 :

美山聖地 越南语 Thánh đ a M S ơ n 聖地美山 ? ),又名圣子修道院 [來源請求 ] ,修建于公元 500 年,

位于越南中部的 廣南省 維川縣維富鄉美山村,距 會安 40 公里。

該地區是曾经统治越南中南部地区长达 14 个世纪的 印度教 占婆王国 的心脏地区。

3 世纪到 12 世纪,美山聖地一直是占婆王国的统治中心,

它是现存的占婆王国时期最古老最庞大的建筑群。 4 世纪时,逝世的国王就被埋葬于此。

美山聖地中第一座木制结构的寺庙建于公元 4 世纪末, 200 年后此寺庙在一场大火中被焚毁。

重修时,使用了大量的更为持久耐用的建筑材料。每一代富强的占婆王朝都修建新寺庙,

或对旧寺庙予以修复。从公元 4 世纪到 13 世纪,修建的寺庙数达 70 余个,

从而使得美山成为王国的圣地。自从 13 世纪末被遗弃以后,美山聖地安然无损地存留于世。

遗址在 100 多年前被考古学家发现。 1937 年修复工作开始。但 1969 年在 越战 中遭到美军轰炸后,

造成人類文化史上很大的損失, 70 座寺庙及古塔中,只有 20 座幸免于难保存下来。

1999 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將美山寺廟作為文化遺產,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若你要問我這地方值不值得,好不好玩

我會說看個人,若你不愛古蹟,那勸你不要來

對我個人而言,這裡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有機會為何不順便來看看呢 ?

我一直想要來這地方的目的,單純的就是 --- 我要看世界文化遺產

不見得我很熱中於宗教或是文化歷史

但我就是要看,我就是愛看

至於他們的來源與存在,不見得我有興趣去探討

有機會到會安旅遊的,推薦來走走看看

 

回程我們選擇的是搭船返回

在去搭船的路上時,我已經開始後悔

因為來的沿途,並沒有看到任何像樣的碼頭之類的地方

果真帶我們到看似沙石場的地方上登船

 

上船 & 搭船整個過程,心中懷疑了 N

這樣到底安不安全,坐的到目的地嗎 ?

 

中途突然靠岸帶我們去一個導遊自稱的【木雕村】

走了一小段路,放我們一行五人傻傻的看著人家在做木雕

 

導遊一句也沒多做解釋 & 介紹

擺明就是帶我們來購物

只不過我們表現出一付超級沒興趣的臉孔

因為這些東西在HCMC都買的到啊

 

一心只想著快一點帶我回會安古城

 

 

大約 13:00 回到會安古城

行程解散前還付一份午餐

這算是會安特有的【高樓麵 Cao Lau

因為它是乾的,所以我會叫他會安乾麵

老實說不知道跟團吃的比較差

還是本來這會安乾麵就是這樣的一般 ?

不難吃,但我也不會覺得他太特別

不就是粗一點的黃乾麵嗎 ?

 

匆匆的結束這一餐不是很好吃的午餐

臨別前還與最後一起搭船回的兩位德國臨時朋友合照一下

 

準備加快腳步前往【傳說中越南第一的 Banh Mi

 

 

 

【旅行社資訊】

胡志明市

Add: 246 - 248 De Tham St. , District 1,Ho Chi Minh City

Telephone: +84.8.3838.9597
Email : info@thesinhtourist.vn
Opening Hours : 6:30AM-10:30PM
7 days a week Monday to Sunday
Including holidays

 

會安 :

587 Hai Ba Trung St. , Hoi An Town

Tel:  +84.510.3863948

Fax: +84.510.3916620

Email: hoian@thesinhtourist.vn

Open: 06:00 - Close: 22:00

 

Website: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y Son 會安美山 美山聖地
    全站熱搜

    Jes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