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越南不久,到第五郡的時候幾次都會路經順橋大樓

幾年前看到篇文章,提到關於越南胡志明市的一些不太乾淨的建築

順橋也是其中之一

其中一個傳說是說,有個TAXI司機半夜接到一通叫車電話,到了Thuan Kieu沒見到人影,

回撥電話時只聽到電話的另一頭傳來沉重的呼吸聲,據說這可能是2005年與男朋友吵架時被謀殺的女孩的幽靈

這棟大樓於1990年完工的,到我2008年左右路過,一直都覺得這大樓長得很怪

也說不出哪裡怪,當時樓下有家順橋火鍋之類的餐廳

也好像還有個商場之類的,但從沒想過要進去

當時這棟大樓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怪字可形容

也有人說是因為風水問題,整個廣場像是艘船,三棟高樓就像是煙囪

又什麼哪條路對哪條路什麼看起來像是個洞會造成這艘船沉船的風水之說

照片來源: http://www.vndaily.vn/trung-tam-thuong-mai-o-thuan-kieu-plaza-kinh-doanh-tro-lai-d30394.html

 

2017年底左右,重新改頭換面,樓下開了個The Garden Mall

至於樓上是否還有住戶就不得而知,因為我不要也沒想過要搬去住

趁這個星期天沒事做,胡志明也逛到厭了,就來此走走

果真,廣告打得比實際做的還要熱鬧

大致上1F都是餐廳/飲料店等等

 

2F有小攤販賣一些我沒什麼興趣的東東

走走無聊還可以來高歌一曲

3F我認為是整個商場中我最喜歡的一處

因為他有間可媲美台灣金石堂書局的PNC Book Store

其實市區裡到處都有PNC書局

但這裡的PNC文具類超多的,這是我覺得他很棒的點

不是因為我愛看書 所以我喜歡書局,而是他賣很多筆

IMG_9383.JPG

這裡不是不可以逛逛,但是如果你真的很無聊想打發時間又沒來過

可以考慮來逛逛,基於Thuan Kieu Plaza 也算個怕怕景點

所以建議白天來,黃昏前就好準備離開了

否則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別怪我

IMG_9358.JPG

IMG_9360.JPG

IMG_9346.JPG

 

【店家資訊】

THE GARDEN MALL

Add: 190 Hong Bang Street, Ward 12, District 5, HCMC

Tel: Hotline: 0931 813 189

Email: info@saigonsignature.com

Website: http://www.thegardenmall.vn/

 

 

arrow
arrow

    Jess19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